北部战区空军组织战时军地联合保障演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刘汉宝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2 14:46:00

新华社沈阳10月12日电(张汨汨、刘汉宝)硝烟弥漫中,固定翼无人机携带侦查吊舱和图传设备展开战场勘测,六旋翼无人机携带医疗器械和装备维修配件飞赴战场上空悬停卸货……北部战区空军日前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战时军地联合保障演练,来自13个地方企事业单位的保障力量参与了国防工程抢修抢建、无人机勘测运输、联合医疗救护等任务。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组织军地相关力量联合保障演练,目的就是摸清战时军地联合保障实施规律和组织流程,探索走开战时军地联合式保障路子。”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战勤计划处副处长何庆生说。

据了解,演练紧贴实战,重点组织了国防工程抢修抢建、高速公路机场跑道启用、战备物资运输供应、联合医疗救护、装备支援抢修等5类17项军地联合保障演练课目,锤炼检验了战时军地应急联合保障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几声巨大的爆炸声,我军用机场遭“敌”空袭。在部队专业排弹力量成功处置场区内未爆弹的基础上,军地保障力量立即展开联合应急保障。

在受损阵地旁,阵地抢建分队的15名工人操作6台套机械设备,争分夺秒分层回填、分层碾压,确保按时开辟临时阵地。在受损桥梁旁,桥梁抢修分队紧张组织某型号铁路军用梁吊装作业。每吊装一片军用梁桁架,组装小组就利用电动扳手快速组装……

“立即紧急启用高速公路跑道,保障战机降落。”演练中,驻地交通战备办公室接到命令后启动应急机制。高速交警迅速安排警力实施交通管制,疏散清空服务区及路段内人员车辆,拆除数千米防撞护栏及千余个隔离桩、指示牌,快速创造跑道开设条件。

“启用高速公路跑道,预先建设是基础,军地协作是关键。”何庆生说,这次演练,地方公安、交通、消防、医疗、油料等机构与部队保障体系对接联通,形成了通专互补、军地联合的一体化保障合力,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了新的途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