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空导弹兵护卫领空60年成为我国空天防御体系重要力量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张汨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12 18:23:58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深秋时节,一场多军兵种联合防空对抗演练在华北腹地多个区域拉开战幕,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发射十余枚导弹有效抗击多个来袭目标。经过60年的发展,空军地空导弹兵成为我国空天防御体系重要力量。

空军地空导弹兵组建于1958年10月。在国土防空作战中,他们取得击落击伤敌机10余架的骄人战绩,开创了世界防空史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填补了我国“高空无防”的能力空白。

改革开放以来,空军地空导弹兵根据形势任务发展,坚持作战牵引,坚持改革创新,陆续列装红-9、红-12等系列新型国产装备;创新“蓝盾”实战化训练品牌,构设实战环境,检验体系战法,探索联合训练路子;参加“和平使命”“天空之钥”等中外联演联训,与外军实装实弹同台竞技;设立“金盾牌”“蓝盾尖兵”,深化群众性练兵活动,提高备战打仗能力。

如今,空军地空导弹兵已经发展成一支武器装备先进、能力素质过硬、规模结构合理的现代化高技术兵种,形成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构筑起捍卫国家空天安全的蓝天盾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