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组织“魔鬼周”野外高强度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奥翔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4 08:49:32

新疆军区某师组织“魔鬼周”野外高强度训练

锤炼跨昼夜连续作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李康、奥翔报道:金秋时节,新疆军区某师组织百余名官兵开展为期7天的“魔鬼周”训练。参训官兵在野外陌生地域,参加七天六夜的跨昼夜、快节奏、高强度训练,锤炼体能、技能和抗压能力。

这是该师首次组织“魔鬼周”训练。他们采取战斗竞技的办法组成7支队伍,将队员拉至野外陌生地域,在七天六夜的连贯考验中,检验官兵走、打、吃、住、藏等综合作战能力。

训练中,每名队员要携带30公斤的战斗装具,每天完成30多公里的行军,并经受导调组随机给出的各类“敌情”考验。一天正午时分,队员们经过武装奔袭到达一处导调点后,累得气喘吁吁,还没来得及休息调整,就收到导调组突然给出的“敌情”,小队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快速处置。

“上一个课目刚结束,下一个课目立即展开,环环相扣,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战场的突发性和残酷性。”该师作训科科长鲁卫成说,他们针对每个实战化课目,都详细制定了评分细则,裁判员和监督员现场打分评分,让参训官兵既知道在哪里丢了分,又知道为何丢分,为下步整改提供参考。

某日凌晨,正在野外宿营的队员突然遭到“敌人”偷袭。他们临危不乱,迅速行动,在夜色中向“敌人”发起反击。经过3公里的夜间追击后,夜间实弹射击训练又随即展开。

此次“魔鬼周”训练,在240多公里的行军路线上,设置了夜间侦察与报知、通信装备操作、战场战伤救护、通过雷区等50多个实战化课目。快节奏、高强度的训练既锤炼了单兵体能技能,也检验了官兵的野战生存、应急应变等综合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