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旅:聚焦信息攻防提升对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谷浩东 徐智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2 09:04:21

解放军报讯 谷浩东、徐智勇报道:“遭受强电磁干扰,启用通信抗干扰方案。”日前,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旅一场空战演练中,飞行员突遭电磁干扰后,立即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迅速恢复联络,实时保持态势感知和情报获取。

仗在信息化条件下打,兵往信息化素养上练。今年以来,该旅针对现有装备电子对抗性能短板,深化“学、研、战”活动,将技战术水平提升、装设备研究开发与成体系作战演练相结合,不断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各作战要素无缝链接、一体联动的能力。

“体系对抗中只有确保心‘芯’相印、紧密连接,才能提高战场透明度,掌握信息战争主动权。”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通过研究干扰对抗方法、提高信息耦合强度、拓展信息获取链路,扬长避短,帮助飞行员实现动中联、扰中通、抗中打。

一次演习,该旅执行要地防卫作战任务,对手多型战机在干扰机的掩护下扑来。在态势不连续、雷达受压制的情况下,该旅飞行员利用体系通联信息判明“敌我”态势,协同出击,牵制对手兵力,成功支援体系中的兄弟部队击落多架“敌机”。

打一仗,进一步。该旅利用演习演练熟悉各型装备组网特点和信息防护手段,逐步完善充实资料库,组织专业骨干深入研究无形空间战法。他们在全要素、多机型、成体系对抗演练中,让作战单元熟练掌握各套抗干扰战法、使用时机和协同方法,通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困局、危局、险局中摔打锤炼,不断提升基于信息网络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