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珠海航展: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张玉清 于晓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6 12:43:31

“改革开放铸铁翼 我为空天织祥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详解《战鹰向祖国报告》纪念封蕴含的强国兴军故事

新华社记者张玉清、于晓泉

第12届中国航展开幕在即,中国空军5日在珠海发布一套7枚航展主题纪念封《战鹰向祖国报告》。

“改革开放铸铁翼,我为空天织祥云。”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战鹰向祖国报告》纪念封记录了强国兴军的新成就、蕴含着强国兴军的好故事,全面展现了空军官兵奋飞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护航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战斗英姿。

一批“国字号”新型战鹰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歼-20、运-20将进行飞行展示,歼-10B、轰-6K和空警-500进行静态展示,全面展现空军在改革开放、改革强军中取得的新成就。

申进科在介绍第一枚纪念封时说,“国字号”新型战机以及红-9地空导弹陆续列装空军部队,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高原、大海和远洋拓展延伸。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

申进科在介绍第二枚纪念封时说,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大型运输机运-20助力远程空降作战

“中国自主发展的大型运输机运-20,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推进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不断跃升。”申进科在介绍第三枚纪念封时说,运-20飞机于2016年7月列装空军部队,着眼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运-20飞机实战实训全面展开,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空降空投训练扎实推进。

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5次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飞机将亮相第12届中国航展,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

“从2013年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开始,5年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参加2015年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和2017年迪拜航展。2018年8月,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进行飞行表演。”申进科在介绍第四枚纪念封时说,新时代,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飞行表演队,放眼世界、追求卓越、传递和平。

“红鹰”飞行表演队首次炫舞中国航展

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飞机将炫舞长空,这是中国空军“学院派”飞行表演队首次参加中国航展。

申进科在介绍第五枚纪念封时说,“红鹰”飞行表演队装备的教-8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练机。2009年10月1日,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15架教-8飞机通过北京天安门上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在战略转型中锻造制胜空天的飞行英才

“在本届中国航展上,空军飞行员驾空军新型战机展翅云天。”申进科在介绍第六枚纪念封时说,随着空军战略转型和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飞行人才培养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变革。从“双学士”到“双学籍”,再到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早期培育,军事飞行人才源头质量大幅提升;从飞行院校到改装基地,再到作战部队,新的三级训练体制基本形成。多型作战飞机进入院校教学,飞行员成长周期有效缩短。探索实践交叉改装、多机型通飞,有多名飞行员具备了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

空军40万官兵与贫困群众“牵手筑梦”守望相助

申进科在介绍第七枚纪念封时说,近年来,空军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实施“蓝天春蕾计划”,深入开展“牵手筑梦”教育扶贫活动,援建上百所学校和“儿童快乐家园”,组织上千名中小学教师参加职业培训,帮助数万名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