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举办“联战先锋”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永亮 陈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9 08:18:41

分享联战故事 共建联合文化

东部战区举办“联战先锋”主题演讲活动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程永亮、记者陈利报道:“历史不会忘记,英雄的精神永远融入我们的血脉!”11月7日,东部战区“联战先锋”主题演讲活动拉开序幕,来自战区各军种部队的6名代表依次登上演讲台,讲述英模故事,畅谈心得体会。据介绍,他们还将走进战区部队展开巡回演讲,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凝聚战区部队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创造联战辉煌的意志力量。

此次主题演讲全程采用“播放视频+登台演讲”模式,每名演讲者登台讲述前,首先播放一部介绍单位建设情况的视频短片,通过再现英雄部队的历史战斗画面和练兵备战实景,让官兵在视觉震撼中分享联战故事,感受联合文化气息。站上演讲台,空军航空兵某旅通信技师周婉瑶动情地说:“小时候,爸爸经常给我讲英雄王海的故事,如今,我和爸爸一样加入了‘王海大队’。‘不负前人、当好传人、无愧后人’的入队誓言,一直激励着我们奋进在备战打仗的最前沿!”

举办主题演讲活动,是东部战区大力加强联合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战区宣传局领导介绍,战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从打赢未来战争的高度,把联合文化建设作为提升联合作战能力的基础工程紧抓不放,通过融入主题教育、战备值班、联合训练和人才培养,构建起富有战区特色、支撑打赢制胜的战区联合文化,推动联合文化建设成果向能战胜战转化。

记者了解到,他们还在战区强军网开设“联合文化培育广场”,开展“联合之魂·文化纪行”拍摄展播、制作下发联合文化宣传片、编写联合文化系列读物等活动,走开联合文化交流互学路子,为加快推进战区联合作战能力建设提供文化滋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