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依托重大任务开展合成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玉彬 李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0 09:08:53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依托重大任务开展合成训练

解放军报讯 马玉彬、特约记者李丁报道:深秋时节,黄海某海域,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多艘护卫舰、扫雷舰和勤务船组成编队,借助参加重大演训任务的机会,展开多课目合成训练,在实战化条件下锤炼新战法。

近年来,新舰艇、新武器陆续列装该基地所属部队。基地结合作战使命任务,定期把舰艇拉到海上进行合成训练,临机赋予作战任务、临机设置战场情况、临机确定海上攻击样式,在电磁空间摆兵布阵,在昼夜实施和立体多维潜舰机对抗演练中检验战法训法,提高官兵在复杂环境中的特情处置能力。

前不久正值恶劣海况高发期,基地抓住这一时机,开展战备巡逻、实兵演练和试验试航等演训任务。基地某型潜艇曾多次完成水下发射试验任务,近日该艇再度受领任务,在复杂海况下不间断地展开实兵对抗,查找短板弱项,及时修订完善与实战对接的方案预案。

“这次复杂条件下的练兵,为新型武器装备试验试航提供了宝贵数据,真正提升了部队实战化水平。”完成任务返航后,该艇指挥员告诉记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