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部加强遂行转场任务中党建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晋东 李燕京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1 08:43:10

空军某部加强遂行转场任务中党建工作

动中抓建提升党委领战能力

解放军报讯 彭晋东、李燕京报道:每次转场任务,都专门成立前指临时党委,区分任务协调组、政治工作组、部队管理组、军地协调组等细化职责明确分工……空军某部在遂行转场任务中坚持动中抓建,提升党委领战能力。

“随着远端转场任务日益频繁,提升党委领战能力水平愈加重要。”该部政委胡斌说道。对此,该部将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与任务实践相结合,紧跟任务进度严格组织生活,紧扣战斗精神培育这一主题,不断提升党委领战能力。

“要严格落实党委议战议训制度,重大任务要组织专题研究。”在前期组织某型新装备试验任务中,该部党委召开专题任务分析会,针对任务期间各类资源统筹难度大的特点,探索推行“标准化小分队”组织模式。新的组织模式在任务一线顺畅运行,最终,该项任务完成周期比预期提前了5天。

他们针对驻地人员分散难集中、任务动态时间难保证的实际,采取多种方法确保组织生活落地。任务待命、部队休整期,相对集中时间安排党日活动;转场期,以“车厢党日”“阵地党课”等形式,见缝插针地开展组织生活。“党组织是部队战斗力的基础,党组织有力,部队就无往不胜。”某项任务带队领导米立强介绍说。

严格的组织制度,让党委抓建效果更加凸显。前不久,该部出色完成某型导弹试验任务,得到军地双方高度认可。“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带领官兵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打头阵,汇聚起练兵备战的强大力量。”谈起部队下一步工作,该部政委胡斌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