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改进大锅饭式组训方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世科 许必成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4 08:20:21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改进大锅饭式组训方法

新飞行员成长实现“三级跳”

解放军报讯 吴世科、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U形起飞、O形着陆、编队飞行……这些带战术背景的直升机训练课目,以往飞行学员毕业几年才能接触,如今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一批新飞行员毕业一年多就全部掌握。11月8日,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新飞行员成长实现“三级跳”,得益于旅里推行训练“过关升级”的创新举措。

以往,不少单位采取“齐步走”的大锅饭式组训方法,同批飞行学员同训一个课目、同飞一个动作。这种按部就班的训练模式,导致参训者“有的吃不饱,有的吃不消”,制约了训练效益。新大纲施行后,该旅根据每名飞行员的个人情况量身定制训练计划,采取“过关升级”的方法,逐人逐课目考评训练资质,成熟一个放飞一个。“95后”飞行员麦攀坤改装不到1个星期就放单飞,全旅有29名新飞行员在训练中“跳级”。

据介绍,新的训练模式推行后,该旅飞行员培养周期平均缩短了一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