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创新组训方法因人施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强 杨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4 08:27:40

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创新组训方法因人施教

“组合套餐”提升练兵质效

解放军报讯 王强、特约记者杨磊报道:前不久,在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一营阶段性考核中,新兵张鑫6项体能课目成绩全部达到优秀。据悉,和张鑫一样达到“全优”的新兵在该营还有不少,较入营时翻了两番。该团新兵一营营长田远飞说,可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团里制订的24种体能训练“组合套餐”,有的放矢,灵活施训,促使新兵训练质效提升。

张鑫在入伍后的摸底考试中,3000米跑取得了优秀成绩,其余5个涉及力量的课目却都不合格。该团领导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战士在入伍之初还有不少,他们各有所长,但也有弱项,每个人的力量、耐力和技巧等方面素质都不尽相同,以往“一锅煮”“一刀切”的组训模式难以满足新兵的个体需求,制约着新训质效提升。

为此,他们按照体智结合、强弱互补的原则,区分前期接触体验、中期普训提高、后期补训强化3个阶段,在每个阶段都制订了8种强度不同的“组合套餐”。组训者可以根据新兵的体能基础、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选择相应的“套餐”进行强化训练。

新兵郑策入伍之前是学校的短跑运动员,爆发力强,耐力却有些不足,长跑成绩总是不能达到优秀标准,他一直无缘新训“龙虎榜”。新兵班长为郑策选择了“心肺功能强化和腰腹训练进阶”的套餐组合,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他进步明显,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一举拔得头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