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红九连” 红色基因入血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丹 孙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4 08:47:58

第80集团军某旅“红九连”

红色基因入血脉

解放军报讯 熊丹、孙林报道:“王绪龙!”“到!”“还记得九连为国捐躯的前辈吗?”“我记得‘红九连’为国捐躯的1104名前辈!”在雄壮的音乐声中,退伍老兵李昌刚将连旗郑重地交给班长王绪龙。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红九连”结合建连91周年纪念日组织“争做新时代‘红九连’传人”活动,邀请48名退伍老兵来队参加,激励官兵赓续红色血脉、续写连队辉煌。

走进连队荣誉室,一件件珍贵实物和照片让昔日战场烽烟再次浮现在官兵眼前。“我是战火硝烟的亲历者,也是九连荣誉的见证人。”在生锈的冲锋号前,参加过边境作战的老兵宋志强感慨地说道。传经送宝会上,几位老兵回忆起穿丛林、蹚雷区的战斗历程,依然慷慨激昂、意气风发。聆听老前辈的战斗故事,战士李晓伟激动地说:“前辈们的讲述点燃了我的战斗激情,我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枪,让火红的青春在强军征程中更加闪光。”

新干部到连队报到,第一项工作是学连史、唱连歌;新战士分到连队,第一项活动是参观连队荣誉室;执行重大任务,第一件事情是把荣誉旗帜亮出来……组建以来,该连始终把光荣传统作为官兵深扎信仰之根的沃土、激发精神动力的源泉。他们运用厚重历史资源,广泛开展“讲九连故事、做九连传人”等主题教育配合活动,让官兵在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的同时,感悟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今年以来,该连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在集团军应急作战检验评估考核中,夜间射击考核合格率100%、优良率80%,成绩评定为优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