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新兵团强化带兵人率先垂范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骆瑶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1 08:07:47

第75集团军某新兵团强化带兵人率先垂范意识

新训骨干以身作则立威信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骆瑶报道:前些天,第75集团军某新兵团新兵一连按计划进行战术训练。在一片布满碎石的沙地上,一班班长刘勇虎边下口令边示范,磨破皮的手掌上已经渗出血,可他全然不顾……据新兵团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挥新训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新战友走好军营第一步。

“带兵人的率先垂范对新兵就是最好的教育。”连队干部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变化,不少新兵有学历、有经历、有能力,自主意识、民主意识强,新训骨干只有处处以身作则才能在新兵中立起威信。

班长武建民对此深有体会。入营没几天,他发现几名新战士偷偷抽烟。当武建民正准备批评时,一名新战士怯生生地问:“班长,你咋抽烟呢?不是说人人平等吗?”随后,武建民在当天的班务会上作了自我检讨,又在强军网上讲述了这件尴尬事,并发起“新训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倡议,引起热烈反响。

这一倡议引起新兵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自上而下开展查纠整改活动,要求新训骨干带头戒烟创造无烟营区、带头节约粮食开展“光盘行动”、带头在训练中锤炼血性胆气、带头讲“五湖四海”开展“三互”活动,并在强军网上设立监督信箱,确保落实落细。

如今,在这个新兵团,班长和新兵业余时间一起开展活动的多了,独自低头玩手机的少了;就餐剩菜剩饭少了……新兵在敢打敢拼的血性、勤俭节约的意识、遵规守纪的作风等方面进步明显,团队凝聚力向心力越来越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