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旅新兵营“十星”评比为新训助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俊锋 武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1 08:12:36

新疆军区某旅新兵营

“十星”评比为新训助力

解放军报讯 赵俊锋、武杨报道:“陈天赐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被评为‘学习之星’……”1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炮兵旅新兵营新兵五连课堂上,指导员徐建新宣读了第三期“十星”评比结果,并亲手把大红花别在10名新兵胸前。

“新兵初入军营,难免有些迷茫,找不到方向。开展‘十星’评比,就是为了激发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工作和训练中。”新兵营教导员李誉卓介绍说,新兵营临时党委一成立,就研究决定开展“十星”评比活动,涵盖学习、训练、养成、士气、创新、责任等10项内容,以新兵连为单位每周评选一期。

为增强新兵荣誉感,他们还在《新训快报》开设专栏,定期通报评比结果,并按“星”赋分,新训结束时进行专项表彰。

“新兵六连新兵刘鑫果然很牛,一人摘下训练、团结、劳动三颗‘星’!”这天午饭后,礼堂前公示的“十星”评比结果吸引新兵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家热议的刘鑫是二次入伍,因原单位在改革调整中撤并,他服役两年便遗憾告别军营。如今刘鑫再次入伍,对新训工作轻车熟路,处处争先创优,很快脱颖而出,成为新兵中的佼佼者。

“十星”评比激发新训动力。开训以来,已有百余名新兵登上“光荣榜”。如今,广大新兵精神状态昂扬、训练热情高涨,新训质效显著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