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沙家浜连”举行比武给连队庆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连平 汪栋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1 08:15:03

第83集团军某旅“沙家浜连”

举行比武给连队庆生

解放军报讯 袁连平、汪栋洋报道:11月初,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沙家浜连”组织了一场高强度军事比武。连队指导员刘高君介绍说,这是他们纪念“沙家浜连”建连79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1939年秋冬之交,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奉命西撤,刘飞、夏光等36名伤病员留在阳澄湖畔,组建了“沙家浜连”的前身“新江抗特务连”。在人民群众和地方党组织的掩护和帮助下,连队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打得日、伪军胆战心惊。

“沙家浜精神在新时代如何体现?关键看能否传承先辈精神,打赢明天战争。”10月底,该连党支部研究讨论今年以何种方式纪念建连日时,刘高君提议:组织军事比武,评选“沙家浜强军尖兵”。这一提议得到所有支部委员赞成。

军事比武在建连日当天举行。除了在营官兵外,连队还特意邀请了数名老战士及官兵家属前来观赛。远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连队官兵也进行了现场连线,大家共同见证“沙家浜强军尖兵”的产生。经过激烈角逐,连队评选出10名“沙家浜强军尖兵”。颁奖仪式现场,连队官兵全副武装,唱响连歌《你是游击兵团》,令人热血奔涌。

看到年轻战士们在比武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影,87岁高龄的“沙家浜连”退伍老战士刘石安欣慰地说:“咱们的尖兵意气风发,让我看到了‘芦荡火种’在延续、在燃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