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探索创新精细化管理模式

作者:曾劲猛 李佳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2 08:01:36

第77集团军某旅探索创新精细化管理模式

工作落实靠制度 效果评估有标准

解放军报讯 曾劲猛、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11月中旬,第77集团军某旅结合年终总结工作,下发《年度“双争”评比量化管理细则》,引发官兵热议。记者翻阅细则看到,与以往大而化之的“概略描述”不同,这份细则区分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等12个方面56个项目,立起了衡量基层全面建设工作的评价标准。某连连长马杰感慨地说:“将评比细则上升到军事管理制度层面加以执行,真正做到让评上的单位硬气、让落选的官兵服气。”

“练兵之法,管之为要。”该旅副政委曹小辉告诉记者,随着编制体制调整改革,部队建设管理模式发生深刻变化。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们感到,只有加强和创新军事管理方式,才能有效提高军事管理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为此,他们在广泛征求机关和基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探索实行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构建起“工作落实靠制度,效果评估有标准”的管理机制。

“兵种连队与步兵连队武器装备种类差别很大,但以往我们是按照一个标准进行管理,导致日常保养不便,战备拉动效率不高。”在该旅二营火力连兵器室改造现场,该连指导员保昊向记者介绍说,如今他们采取分箱组存储、托盘式携运的方式实施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了抓管为战、融战于管。

近日,该旅开始研究编制2019年度经费预算,许多金额只有数十元的开支项目都列得清清楚楚。旅长白红旺介绍说:“这是我们强化精细化管理的一项举措。相信随着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的深入实施,必将培塑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发展质量效益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