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心理服务助力官兵冷静应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清 郁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3 08:22:08

武警江苏总队——

心理服务助力官兵冷静应战

解放军报讯 李晓清、郁健报道:在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十二中队训练场上,总队心理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利用训练间隙与官兵热烈互动,讨论心理健康话题。在她亲切的话语中,官兵敞开心扉,咨询心理方面的疑问困惑。这是近日该总队开展心理巡诊服务的一幕场景。

该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官兵心理健康工作,要求总队医院和卫生队心理医生每年到部队巡诊时间不少于3个月,每月为基层中队上一堂心理健康课。在心理巡诊中,心理专家深入班排、走进训练场,采取团队心理辅导、心理行为训练、心理测试及分析等方法,倾听官兵心声,梳理相关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为提高服务质效,总队各级在网上搭建心理服务平台,制作爱心咨询联系卡,随时随地为官兵提供心理服务。心理服务人员还编印心理辅导读本,让官兵在自主学习中提升心理防护能力。

周到细致的心理服务搭起心理“健康桥”,助力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前不久,宿迁支队战士高森在参与处置一起犯罪分子企图脱逃事件中,临危不乱果断出手。高森事后告诉身边战友,平时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做好心理调适很重要,一旦面临突发情况就能很快稳定情绪,沉着冷静应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