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组织严寒条件下报废弹药跨区远程输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亚军 王午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4 08:32:09

千里调运锤炼装备保障硬功

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组织严寒条件下报废弹药跨区远程输送

押运员为即将进行铁路输运的弹药作捆绑加固。王亚军 摄

解放军报讯 王亚军、王午阳报道:11月22日,一列载着报废弹药的火车,经过5天近2000公里的行程,冒着风雪和-15℃的严寒,缓缓驶入东北地区某军工厂。这标志着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最后一批民兵报废弹药远程调运任务圆满完成,为今后组织装备实战化保障积累了实践经验。

11月初,该基地接到民兵报废弹药调运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官兵完成任务的信心。据了解,这批报废弹药有数千吨,从两个不同方向同时向寒冷的东北地区调运,横跨7省24市,既有库区作业,又有公路输送;既要铁路装载,还要全程武装押运,安全管控和组织协同难度较大。“打仗岂能选天气?”基地政委张玉君在动员会上的话掷地有声。

针对弹药品种数量多、跨区域输送距离远的实际,他们严格制订装载作业、公路输送、铁路押运、应急处置和风险评估等8类方案,做到时间精确到分、堆码精确到箱、装载精确到车、押运明确到人、交接精确到发。

把每一次作业都当作第一次,这是参加一线调运任务官兵的共同体会。装载防摔箱、运输防事故、押运防丢失、交接防遗漏,他们全程抓住影响调运安全的细节,把严守操作规程的要求贯穿到每个步骤,总结出作业前“讲任务、明职责、提要求”、作业中“头脑清、守规程、常督查”、作业后“讲好差、鼓干劲、保安全”等经验做法。

某民兵装备仓库是担负任务最多的单位。他们针对仓库和配属力量不充足的实际,注重从灵活编组方式、创新保障模式上入手,依据当日任务编组运输梯队,针对不同车辆吨位精准计算装载量,预先装载大梯次、再分组装载小梯次,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装载效率;建立军地联合保障机制,协调地方两个市动用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力量保障调运,仅用10天就发出1100余吨弹药,率先完成调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