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通信某旅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速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潘梦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6 08:32:21

精武强能塑尖兵

——东部战区空军通信某旅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速写

■潘梦婷

该旅战士在比赛中。沈宏俊摄

深秋时节,东部战区空军通信某旅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落下帷幕。在本次运动会的32个考核竞赛项目中不仅包括了负重跑、蛇形跑、引体向上等传统军体项目,还增设了负重组合、救护组合等符合该旅特点、紧贴实战的新项目。为提高在战场上单兵作战的能力,运动员们在运动会上不断挑战速度和力量的极限。

“冠军出马,对手全垮”。胡冠军,是该旅某台站的站长。入伍已经十年的他,人如其名,军事和体能素质都十分过硬,在旅里的军体比拼中几乎从未失手。因此,旅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要“冠军”上场,必定夺冠。

本次军事体育运动会中,胡冠军果然不负众望,一举拿下了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5个项目的金牌。个人总分排名第一,成为战友们学习的榜样。

“虽然没有过人的天赋,但他用自己的刻苦和勤奋,浇筑了通往领奖台的冠军之路,为全连官兵树起了训练标杆。”该连指导员郑斌如是评价。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该旅运动会的赛场上,女选手也纷纷走上竞技场,诠释“丹心向阳、傲雪凌霜、青春无悔、英姿飒爽”的“红梅”精神,构筑了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王玲玲是话务连的一名上等兵。本次运动会中,她的表现十分抢眼,不仅夺得了100米、400米、徒手组合等5项个人冠军,还和队友们一起勇夺4×400米接力金牌。军体训练让她在工作之余,获得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电话机前的“百灵鸟”也因此变得更加灵动。

对于该旅抢修连来说,长期担负光电缆的抢修任务,跨昼夜连续抢修20多个小时都是常事,对于官兵的体能与耐力都是极大的挑战。“实战需求倒逼日常训练”,成为了抢修连在训练中的宗旨。为了能够更好更快地完成抢修任务,日常训练从实战出发、要求更加苛刻,成为了这里每位官兵默认的准则。这种训练模式确保了官兵的体能和耐力都足以应对突发的抢修任务,也让他们在运动会中取得了好成绩。在本届运动会中,该连共夺得11枚奖牌,其中指导员李方程一人就拿下了2枚金牌。

在运动会上,还有很多值得称道的瞬间。“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参赛的老兵付新克,积极参赛并刷新多项纪录的旅领导队,“见红旗就抗,见第一就争”的机动营全体官兵……每个参加运动会的官兵都积极挑战自我,为了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运动会结束了,但该旅官兵的比拼还没有结束。在赛场之外,他们会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每一次的比拼,都是为了能在实战中更好地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