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联合地方力量组织演练锤炼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李建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7 03:04:13

北部战区空军组织一体化联合保障演练

军地携手锤炼战时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讯  刘汉宝、记者李建文报道:近日,北部战区空军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军地联合保障演练。某物流运输公司、驻地高速交警等13支地方保障力量,与部队密切协同执行任务,军地战时联合保障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设置某军用机场遭袭的实战背景,目的是摸清战时军地联合保障实施规律和组织流程。”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领导介绍,此次演练紧贴实战,围绕5类17项军地联合保障课目展开实施,全面检验战时军地联合保障能力。

“某边境雷达站遭遇空袭,进出道路被炸……”硝烟中,某互联网企业一架携带即时图传设备的固定翼无人机接令起飞,展开战场勘测。在综合分析侦测数据的基础上,另外两架旋翼无人机携带医疗器械和装备维修配件飞赴战场上空,完成救援任务。

“某军用机场遭袭,启用高速公路跑道。”演练中,部队联络驻地交通战备办公室启动应急机制,展开军地联合保障准备工作。随即,高速交警迅速疏散服务区及路段内人员车辆,部队协同驻地飞行保障力量进驻,按要求完成各项飞行保障工作。

机场跑道被炸出直径4米的弹坑,某工兵排弹抢修分队组织精干力量抢修;受损地导阵地旁,中铁某局阵地抢建分队15名工人紧张施工……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领导说:“此次演练,军地保障力量密切协同,形成通专互补的一体化保障合力,为保障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了新途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