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保中心首次动员地方车辆运送报废弹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弛 王均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8 09:31:30

郑州联保中心首次动员地方车辆运送报废弹药

为战时弹药投送储备力量

中国国防报讯 陈弛、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11月中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某储供基地进行报废弹药调运。与以往不同的是,承担装载弹药的不是军车,而是地方车队。

去年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以被装供应保障为突破口,探索引入第三方物流进入联勤保障领域。今年新兵被装发放中,地方物流快捷、智能、安全的优势凸显,让中心运输投送部门赞叹不已,同时也思考一个问题——在其他领域能不能运用地方物流?

报废弹药调运危险性大,对承运车辆有特殊要求,以往该基地都是协调军用车辆投送。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某储供基地调研发现,某些地方物流公司有运输防爆物品的特种车辆,他们平时也承接民用燃爆物品等原材料的运输,其安全性和专业性达到运输报废弹药的标准。在前期多项论证和调查后,该基地遴选出两家经验丰富、资质齐全的物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军地双方在任务保密、指挥流程、时间节点、投送方式、行车线路等方面进行明确,制订了详细的运输投送方案。

18日7时30分,10辆满载着报废弹药的地方车辆从某仓库出发,开往几十公里外的某军用站台。40分钟后,报废弹药全部安全运到指定位置。基地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投送路程虽然不远,但是迈开军民融合的第一步,为战时弹药投送储备了新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