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二支队建立干部训练动态考评新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磊 贺冠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4 11:45:48

解放军报讯 朱磊、贺冠军报道:基础体能100%合格、手枪射击良好率达80%以上……11月下旬,武警某部二支队中队长刘佃生拿到干部年终考核成绩单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去年调整改革以来,面对“小机关带大部队”的新情况,支队出现“机关干部忙业务、轻军事,基层干部跟班不跟训、严兵不严己”等问题倾向。一次拉动演练中,有3名机关干部指挥导调不得当,1名中队长处置情况不及时,导致整个梯队行动受阻。

刘佃生介绍,演练复盘会后,他们对照新大纲要求细化干部训练内容,建立干部训练动态考评新机制,采取随队自训、集中轮训等形式促进干部军事素质提升。同时,根据担负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现地勘查、研究任务编组,制订多样化军事行动方案,并常态开展实战化考核检验成效。

一场近似实战的演练后,让支队官兵体能消耗接近极限,但大家纷纷表示,在实战化环境中练就的硬功夫,才是通向未来战场的“准考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