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六盘水支队聚焦实战提高党委议训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夫宝 杨正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5 16:53:49

武警六盘水支队聚焦实战提高党委议训质效

瞄准“靶心”议出战斗力

■康夫宝 杨正荣

“筹划工作还是老一套,遇到矛盾问题不敢突破创新”“特战指挥人才较少,没有建立起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机制”……没有弯弯绕、不打擦边球,一开始便直指问题查短板、找症结、思对策。近段时间,武警六盘水支队以党委议训为抓手,聚焦部队实战化训练,破解战斗力建设中出现的矛盾问题。

“党委议训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战斗力生成。”支队党委副书记陈志介绍,年初以来,支队党委积极探索提高议训效益的有效途径,规范形成“训练场上找准议题、议训会上议透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议训会后跟踪落实”的工作程序。每次议训会前,党委一班人都深入训练场和班排,采取问卷调查、座谈讨论等方式,全面了解训练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查准查实需要破解的难题。笔者从6月份党委议训记录中看到,他们围绕“后勤队伍军事素质偏弱”“训练尖子辐射作用不明显”等5类14个难题展开讨论,制订出“后勤人员轮岗轮训”“组织训练尖子事迹报告会”等10多项整改措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支队党委将形成的决议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党委成员会上逐个认领、会后跟踪抓好落实,并将落实中发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梳理汇总,在下次议训会上“回头看”,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一次,支队党委针对训练动力不足的问题,形成试行量化评比制度的决议。在跟踪实施情况时,有官兵反映评比细则制订不够科学合理。支队党委调查清楚后,再次召开议训会,集思广益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制度实行后很快收到良好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