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东省总队党委紧盯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弱项

破解一个难题 形成一批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卢亚其 赵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10 10:24:26

每月由团以上领导干部以“观点+释义+故事+启示”模式通过视频系统为总队党员骨干作理论辅导,解决基层理论授课层次低、党员兴趣不高的问题;实施总队理论骨干集中备课,通过总队强军网共享,解决基层党课教育素材匮乏、内容重复率高的问题……武警山东省总队党委集中破解理论武装难以大众化深入化难题以来,党员教育呈现出诸多新变化。

4月份以来,总队党委针对调研梳理出的党员教育内容上杂乱无章、方法上单调呆板、转化上学用脱节等问题,多次召开破解难题研讨会,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建立形成资料库、应知应会手册等“七个一”成果,引导党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基层党建难题客观存在,绕不开躲不过。只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强化责任担当,集智聚力解决难题,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总队党委书记边保民介绍,他们紧盯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弱项,每季度结合基层党建形势分析确定一个研究主题,组织力量调研问题症结,征集党员骨干意见建议,系统研究解决方法对策,对缺少招法、缺乏经验的事项提供示范样板,对职责不清、要求不明的事项做出规范统一,对过时陈旧、制约发展的事项及时清查清理,做到破解一个难题形成一批成果。今年,他们先后围绕破解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党员经常性思想和心理工作效果参差不齐、基层微腐败难以根治等难题,集智聚力探索形成30多项经验成果,促进了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

前不久,总队担负某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时,结合任务实践探索形成了一批实在管用的成果,成为动散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