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找问题 手把手订措施

第78集团军党委机关深入一线指导基层搞好年终总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阳 向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10 10:47:29

解放军报讯 安阳 向勇报道:住在营连、吃在班排,面对面找问题、手把手订措施……连日来,第78集团军党委机关派出8个工作组深入各旅指导年终总结,不仅帮各旅梳理一年来工作中的得失,同时一起研究整改的措施方法、筹划新年度工作。基层官兵纷纷为这样的工作组点赞。

这个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总结重在发现问题、取长补短,善于总结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工作组帮助基层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有助于提高工作总结质量。

记者了解到,赴某合成旅指导年终总结的集团军一名党委常委,带队来到该旅后,不是先听工作汇报,而是直奔各营连进行检查调研,不仅看建设秩序是否正规、各类登记统计是否齐全、官兵精神面貌是否振奋,而且与基层官兵同坐一张桌吃饭,面对面倾听大家对旅队、集团军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今年,这个旅走出国门出色完成了“东方-2018”战略演习,参演官兵表现出较高的军事素养,有数十名官兵获得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巩固战斗友谊”奖章。在总结讲评中,工作组成员指出在搞好演习总结、查找存在不足的同时,更要注重把演习的成果延伸到演兵场;在抓练兵备战打仗方面,要端正思路,不能浮在上面;部队建设不能机关一制订措施就算抓落实了,更要看在基层落实得如何。

在某旅指导年终总结的另一名集团军常委带着工作组,不仅帮着这个旅盘点取得的成绩,而且看今年半年总结时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得怎样,没有改的原因是什么。据了解,在这次年终总结中,他们对于发现的问题,不仅订实措施,还将作为下次检查验收的重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