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机关严抓财务管理

立起铁规矩 管好“钱袋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高巍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10 14:58:14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高巍报道:“交通费超标报销、审批手续填写不全、发票要素不全……”12月初的经费检查通报会议上,北部战区陆军领导通报讲评问题点名道姓、不留情面。随着对凭证进行逐笔复查,对原始发票内容进行逐项登记,并对有关商家进行暗访,北部战区陆军机关前一阶段各项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已全部得到妥善处置。

据了解,北部战区陆军自成立以来,通过不断规范财经活动秩序、守住财务安全底线,实现科学理财。他们还定期开展财经管理检查,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前一阶段出现的问题,北部战区陆军领导牵头整改,相关人员对发票要素不全、审批单要素不全的报销款项,进行相关手续的完善;对单价过高、购买物品与出具发票商家经营范围存在出入等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对机关各食堂等直属单位加强了监督管理。

健全的财务制度促进了规范的管理。战区陆军机关全面分析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财务工作的特点规律,强化把关环节,立起花钱办事铁规矩。他们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并严肃追责,不搞下不为例,不留隐患。同时,还着眼常态长效,健全法规制度,编印《战区陆军机关常用财务法规制度汇编》,对经费审批权限、供应保障、资产配置等作出规范,印发战区陆军机关干部人手一册,便于机关人员随时学习掌握。

近日,在战区陆军财务处,记者遇到参谋部参谋布宪军正在办理结算报销手续。布参谋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开支与以往相比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有了花钱办事的铁规矩,各项开支如果不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规定,报账时就过不了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