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某边防连官兵迎风踏雪送政策到牧民家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冰 王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12 09:16:34

执勤途中不畏严寒。

进入冬季,西北边关可谓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特别是近日以来持续的大雪在给新疆塔城地区披上美丽雪衣的同时,也给驻地边防连队的边境管控增加了难度。

为切实加强冬季管边控边力度,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宁与稳定,12月8日,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雀干托盖边防连官兵一行4人乘摩托雪橇走访到驻地别克什萨依村,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

据了解,别克什萨依村多为放牧人员,抵边放牧情况时有发生,很容易发生牲畜越界等情况。为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执勤组到达该村后,主要采取发放传单和现场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在执勤组的耐心讲解下,驻地边民积极配合,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好相关边防政策法规。

此次走访宣传边防政策法规提高了驻地边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各族群众维护边境地区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加深了边防部队与边境牧民的鱼水之情,促使其能发挥好边情信息员的作用,从而更好的提升冬季边境管控效率。(张冰、王越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