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保中心首批“百名联勤能手”诞生啦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王均波 王礼光 王皓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6 21:09:01

12月26日,豫中腹地某训练基地内,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首次“百名联勤能手”竞赛评选落下帷幕,所属汽车运输某团副班长钟科等100名官兵荣获首批“百名联勤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评选共设作战指挥、战伤救治、紧急供应等10个专业,包括无人机操作、弹药技术检查、野战快餐保障等30个课目100余项内容,来自河北、山西、北京等五省两市的43个单位500余名官兵同场竞技,推动练兵竞赛向战保一体拓展。”中心参谋长周济雄介绍说,他们坚持源于大纲、高于大纲,按照实战要求和战时保障需求设计竞赛方案,课目构设聚焦战场,着重突出锤炼能力。

据了解,此次竞赛评选在课目设置上坚持打破传统、打破惯例、打破常规,以“战、救、供、勤”4种任务为主线,构设“真、难、严、实”战场环境,最大程度拉近训练场到战场的距离,实现“练为战”向“练即战”转变。刚刚走下无人机操作考场的中心综合保障团干部李亚杰激动地说:“这次竞赛的无人机环绕侦察和定点抛投等内容很有针对性,紧贴战场保障实际,如果平时不积累足够的实践经验,光靠练习飞行技巧肯定考不出好成绩。”

参与筹划组织的某大队副大队长贾建平介绍,为确保竞赛阳光透明、公平公正,成立专门裁判组、裁判监督组,训练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同时派出联合工作组全程监督,所有竞赛课目均留存录像视频备查。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