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10周年研讨会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门良杰 陈国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27 09:20:47

解放军报北京12月26日电 门良杰、记者陈国全报道:26日下午,海军在北京召开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10周年研讨会,全面总结10年来海军部队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情况,分析新的形势,交流经验做法,深入研究进一步做好护航工作的思路举措,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海军建设重要指示、高标准完成后续护航任务、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必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和广泛深远影响。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执行远海护航任务是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战略决策的重大军事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远海护航的重大意义,要扭住关键重点,进一步提高远海护航的质量效益,要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拓展远海护航的战略功能。

亚丁湾护航是人民海军成立以来,在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履行大国责任义务,常态部署时间最长、运用兵力最多、活动范围最广的重大军事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政治、外交、军事和社会效益,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充分认清10年护航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亚丁湾护航的特点要求,持续推进新时代亚丁湾护航工作创新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履行国际义务、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针对亚丁湾护航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围绕调整优化护航模式、全面提升综合效益等方面的问题,就科学编成任务兵力、调整优化任务区域、合理部署护航周期、创新完善行动方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护航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中央国家机关、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海军机关和部队代表70余人参加研讨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