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大力培养“战斗型驾驶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葛炬良 王云龙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8 15:24:12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大力培养“战斗型驾驶员”

临机考核战地综合驾驶课目

解放军报讯 葛炬良、王云龙报道:坡陡弯急,险象环生;硝烟弥漫,马达轰鸣……近日,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王牌驾驶员”比武现场,一辆辆运输车疾驰在赛道上。紧盯战场需要培养“战斗型驾驶员”,是该旅开展此次比武的目的所在。

今年以来,该旅转型换装、实弹演习等大项任务不断展开。旅党委梳理研究工作时发现,换装型号多、运输任务重与驾驶人员能力偏弱形成鲜明反差。为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坚持以考促训,倒逼全旅驾驶员苦练精练战场过硬本领。

该旅确立“操作与理论同步、模拟和实装结合、竞赛与实战接轨”的考核思路,采取普训普考、分片考核、集中比武的方式进行。理论基础考核,统一制定下发理论题库,考核组随机组卷,现场评分并宣布成绩;实车操作考核,立足战时复杂地形,临机考核12个战地综合驾驶课目,力求最大限度贴近战场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旅根据竞赛成绩,区分人员层次,对技术相对薄弱的驾驶员采取“补课式”教学,不断提高驾驶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