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迎来首批大学生女兵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杨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30 20:00:30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刘小红、杨柳)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近日迎来10多名大学生女兵。她们是首批在帕米尔高原服役的大学生女兵。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鲍小倩,四年前未能圆军校梦,四年后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毅然参军入伍。从东南沿海的家乡到西陲边关,刚过完19岁生日的简诗烜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憧憬,考上大学的她积极报名参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人民子弟兵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表现深深感染着依米拉·依明。“从剪掉长发穿上军装那一刻起,我就要用行动证明我的选择。”这名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姑娘立志在军营成才。

2001年出生的刘子睿,是这批女兵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父亲是新疆军区一名退役老兵,受父亲的熏陶,大一军训刚结束,她就参军到新疆戍边。

首批大学生女兵入营后,该团通过宣扬好高原精神、创造好服役环境、选配好带兵骨干等方式,帮助她们尽快适应高原环境,投入到专业阶段训练,以快速生成战斗力。

“大学生女兵首次上高原,这不仅是边防部队科学化体系建设和信息化管边控边的现实需求,也是近几年守防环境极大改善和军人荣誉感不断提升的具体表现。”该团团长杨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