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永强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06 17:49:45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执笔:记者樊永强;参与采写:李清华、张玉清、张选杰、李国利、王玉山、黄书波、杨庆民、李兵峰、秦富梁、程永亮、陈冉、付凯、黄桂斌)

统帅号令励三军,练兵备战启新程。

1月4日,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前,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训令如山千钧重,演兵场上气象新。从东海之滨到西北大漠,从雾笼江南到冰封北国,从万里云霄到远洋碧波,在陆海空天电全维战场,全军将士演兵沙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壮阔景象——

一辆辆战车轰鸣集结,一艘艘战舰昂然列阵,一架架战鹰呼啸临空,一枚枚导弹剑指苍穹……

这是强军兴军的庄严宣誓: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

这是练兵备战的坚定决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坚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

这是担当重任的必胜信念:不畏强敌对手,不畏艰难险阻,锤炼血性胆气,苦练杀敌本领,练出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19,中国军队——强军兴军正当时,练兵备战再升级!

五大战区:聚焦备战强联合,制胜招法练过硬

统帅一声令下,三军动若风发。

1月4日,记者在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看到,各要素和席位值班人员严阵以待,依托信息系统等平台手段,严密监控复杂态势,稳妥高效指挥应对海空突发情况。

新年伊始,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以开训即开考姿态大抓练兵备战,开展战区首长机关和直属部队军事训练考核和比武竞赛活动,大力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天寒地冻,主战主唱,练战正酣。在北部战区机关,身穿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冬季作训服的各局室人员,就新年度严密组织日常战备行动、拟制体系建设长远规划等6项重点军事任务,共同研究筹划,深入研讨攻关……

新的一年里,各战区将“以联为纲”积极探索新体制下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训练体制,把体系作战、联合作战要求贯穿训练各层级。

“我们的使命是聚焦对抗强敌,深化作战准备。”北部战区联指中心参谋陈心钟说,作为第一代战区人,“我们责无旁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