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全覆盖

纠治假大虚空“花架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永刚 邓东睿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0 09:46:10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邓东睿报道:雾锁群山,细雨连绵。1月4日,火箭军某导弹旅开训即战,官兵驾车仗剑打响一场“先锋发射架”比武。同步“开战”的,还有在该旅纪检监察科跟岗见学的基层纪检骨干,他们对照“训风演风考风督查清单”,强力纠治训练场上假大虚空的“花架子”。

新年伊始,该旅着力构建机关、基层两级纪检监察网络,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增选了百余名素质过硬、遵章守纪的官兵,通过任务引领、案例会战等手段增强其监督能力,持续砥砺“问责利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落实。

“纪检监察工作不‘带电运行’,就会变成失去韧劲的橡皮筋。”该旅纪委书记汪于阳介绍说,他们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党纪党风、练兵备战、选人用人等方方面面实施全领域全覆盖全渗透,对违反规章制度的,坚持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为此,他们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全覆盖,通过明确职责考核上岗、构建信息通联机制等6项举措,努力打造一支全方位、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制订下发《旅工程建设招标实施细则》《基层微权力清单》等10项监督机制,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一次演练,该旅指挥所明确要求“严格规避卫星”,某发射营后续梯队行进中,队尾3台装备车辆暴露行踪,在复盘讲评会上被点名通报;某分队野外驻训推荐优秀党员程序不正规,被责令按程序重新推荐……

“纪检监察全覆盖后,工作变得更加顺畅了。”该旅政治工作部纪检监察科干事童国林表示,结合阶段巡查,他们发现违规办事、违法操作的现象明显减少,出现问题时递条子、讲人情现象也不见了。

“今后,纪检工作还得再细一点、深一层、广一些。”新年度纪检工作筹划会上,回顾去年的通报问责案例,该旅百余名纪检小组成员围坐一堂,瞄准聚焦新的目标:完善构建覆盖全领域的监督机制、创新巡查派驻相结合的监督模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