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加强油料“三抢”分队建设

快速反应,锻造战时钢铁保障线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1 09:15:40

解放军报讯 7报道:“油料保障线遭‘敌’轰炸截断,无法继续输送油料,请求支援!”“迅速出动‘三抢’分队应急抢修!”前不久,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油料仓库组织的保障演练中,某驻点技术队队长贺显龙接到命令,迅速带领抢险抢修组投入“战斗”,使油料输送很快恢复正常。

据了解,该仓库除担负油料和油料装备供应保障任务外,还承担收发储备相关车船装备器材的任务。为保障部队油料供应任务顺利进行,该仓库结合战备训练、日常消耗和应急储备,建成了功能衔接、平战一体、高效可靠的油料供应保障体系。为做好战时突发情况处置,在上级指导下,该仓库抽组成立后方油库油料抢收发分队、设施抢修分队和抢险任务分队,采取实编运行、及时补充、常态演练的方式,增强“三抢”分队在复杂条件下完成油料供应保障任务能力。

“三抢”分队是应急机动保障的重要力量。该仓库按照《后勤分队战备工作手册》营级分队紧急出动时限要求,进一步规范“三抢”分队快速反应行动方案,完善了“三抢”分队快速反应流程图,细化战备编组、紧急出动、航空水路装载等附表,使分队编组、人员和物资装载等每一步都有明确计划,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为锻造战时钢铁保障线奠定坚实基础。据介绍,他们还通过不打招呼、临时设险、随机考核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三抢”训练,增强任务分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油料供应保障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