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旅探索被装供应保障新模式 网订被装一键直达零误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凌云 吴昭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1-11 15:36:25

解放军报讯 沙凌云、吴昭报道:“咱们网购的被装到啦!”前不久,满载着部队被装的地方物流车开进了东部战区海军某旅营区,官兵们收到新被装后脸上都乐开了花。

“以往发放被装,光是走完‘派车申领、整理归类、逐人审核’的流程就得耗去好几天时间。”该旅油料股司务长王永柱告诉笔者,不仅如此,由于官兵个人需求不一,被装发放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型号不符、部分衣物紧缺的情况。

得益于“全军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如今,该旅官兵只需通过被装申领服务平台,就能自主选择所需被装品种型号,一键下单。上级军需部门在后台汇总信息,将被装分拣、打包,直接通过地方物流送至官兵手中。“新的供应保障模式,解决了‘刚性’供应模式与‘弹性’个人需求之间的矛盾。”该旅政委彭志坚说,被装保障从“配发什么穿什么”到“需要什么选什么”,不仅大大提高了被装请领发放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而且避免了人工发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差错。

据悉,在全新的供应保障模式下,该旅首次实现了被装请领发放零误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