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赏识教育”激发官兵训练内动力

赞出战力 提振士气练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明俊 汪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1-11 15:38:35

解放军报讯 高明俊、汪聪报道:“快看,咱们班长的精彩出镜又被大家点赞啦,真棒!”1月8日,火箭军某基地某部发射六连上等兵陈发贵点开强军网《精武比拼》栏目,看到班长程飞在参加上级比武时夺冠的视频后,欣喜地感叹道。

该基地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部分官兵因长时间进行高强度训练,身体和心理都聚集了一些“疲劳素”,在工作训练中难免“冒泡”,个别战士甚至还出现消极情绪,工作干劲有所下降。

“调整改革浪奔浪涌,每一朵浪花都有它的价值和闪光点。”据该基地政委赵全红介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专门制订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赏识教育”的意见》,适时组织“战友情、战斗力”主题互赞会,在强军网开设《精武比拼》专栏,通过将“赏识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练兵备战,强化官兵荣誉感责任感,最大限度地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的内动力。

前不久,该基地某部官兵千里机动至大漠戈壁执行演训任务,任务间隙他们采取视频连线、电子书信等方式,组织官兵家属给一线官兵送去点赞祝福。收到祝福的官兵个个斗志昂扬,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演训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