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榜样的力量”激荡强军壮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李亮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2 09:50:39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特约记者李亮报道:一场2个小时的典型事迹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近日,北部战区陆军举办“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自不同岗位的10名先进典型依次登台,讲述他们矢志打赢的强军故事,让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举办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就是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官兵身边的榜样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勇担强军重任、争做时代尖兵。

“亲临真实战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练兵精武是多么重要……”作为中国首支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的一员,某合成旅三营营长张勇讲述的维和故事,让官兵仿佛也置身硝烟密布的战场。听完张营长的讲述,下士沈如平深受触动:“作为军人,就是要有直面生死的勇气和不辱使命的决心!”

婚礼相拥、车站送别、两地相思、互相鼓励……伴着沙画视频的播放,某合成旅三级军士长刘虎妻子梁静芳的深情讲述让人动容。由于丈夫所在部队多次调整移防,梁静芳用孱弱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在报告会现场,许多军嫂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们表示,从梁静芳的身上能够看到新时代军嫂的坚毅和可爱,自己一定要更加支持丈夫的事业,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强军故事,一个个可爱可敬的身边典型,展现出北部战区陆军官兵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报告会结束后,官兵纷纷表示,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矢志强军,争当精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