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立起训练有为鲜明导向

21名精武标兵荣立二等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银博 代烽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2 09:53:35

解放军报讯 张银博、记者代烽报道:新年伊始,武警新疆总队集中表彰21名钻训精武标兵,为他们记二等功。消息传出,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该总队领导介绍说:“这是总队立起精武尖子吃香的鲜明导向,激励官兵精武强能的重要举措。”

该总队驻守在任务一线,为充分调动官兵钻训精武热情,进一步提升核心军事能力,年终评功评奖时,该总队党委将所有二等功名额用于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钻训专家”“比武尖兵”。为确保公平公正,他们自下而上研究、报备,对照奖励规定逐一考察,确保人人过硬、上下服气。同时,他们为二等功臣戴大红花、挂军功章,把他们的事迹挂上营区灯箱,营造精武有为有功、训练尖子吃香的浓厚氛围。

2018年,该总队某训练基地主任熊伟带领基地官兵先后完成总队多批次集训任务,培养了一大批“武教头”,还积极推进训练场地建设,基地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一级训练基地”,这次评功评奖熊伟荣立个人二等功。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三级警士长朱博伟,入伍20年来先后培养出百余名排爆能手,2018年又担负工兵专业集训搜排爆教学任务,总队党委为其记二等功。下士谢涛感言:“今后我也要刻苦训练,争取当标兵、立军功。”

训练有为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了官兵的参训热情。连日来,该总队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挺进天山腹地,展开野营拉练,人人士气高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