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飞行院校聚焦备战上演“师徒”空战对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王志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18 18:09:47

新华社哈尔滨1月18日电(张汨汨、王志佳)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日前在严寒、低能见度的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教官和学员间的空战对抗。这是新年开训以来,他们连续组织多种条件下高强度大载荷的对抗训练之一。

空战对抗训练于去年正式进入空军飞行院校教学。记者从学院刚结束的基层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随着现役轰炸机、战斗机和新型教练机相继列装院校,他们将备战打仗作为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重点,推进教育训练向实战化迈出实质步伐。

随着指挥员指令下达,飞行学员刘亚龙和大队长宋东方各自驾驶战机呼啸升空。平时是师徒的他们这次将作为对手进行一对一空战对抗中的防御态势练习,担负防御任务的刘亚龙将在空中抵挡宋东方的犀利攻击。

此时,训练空域云雾弥漫,能见度接近可飞最低条件。刘亚龙成功摆脱宋东方的首次攻击后,在第二个回合被对手“击落”。

“今天防御失败,一是空中能见度比较差;二是我心态比较着急,拉杆过猛,飞机就出现了严重的抖振,我也产生了‘灰视’,给了教官‘击杀’的机会。”刘亚龙说,虽然这次对抗失败了,但他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立即回到讲评室进行复盘,查找问题,总结教训。

“飞行教官坚持实战实训、真打实抗,才能给学员成长的机会。”宋东方说,“我们不相让、不留情,目的就是让学员知道,在哪些地方犯错误,在哪些地方还有不足,下一步训练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师徒”实打实的空中对抗,同时打造了教官与学员双方的过硬实力。据介绍,在首届空军飞行院校“育鹰尖兵-2018”比武竞赛中,这个学院夺得教-8组团体第一名,去年首批新型教练机毕业学员全部分配到三代机航空兵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