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建立政治工作干部跟班训练制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凌云 许小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9 10:34:27

解放军报讯 沙凌云、许小赛报道:隆冬时节,浙东某机场寒风凛冽,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两架战斗机在执行完任务后,依次降落在跑道上。飞行员走下战机后,飞行大队教导员王红刚迎了上去,为飞行员进行心理疏导,并总结此次任务的收获。

“飞行员在处置紧急空情时,通常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只有把政治工作延伸到机翼下,才能助力战机翱翔海天。”该旅领导介绍说,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他们建立起政治工作干部跟班训练制度。每次飞行结束后,他们都会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及时上前开展工作,结合任务讲授空中维权法理知识。

跟班训练制度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然而该旅党委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政治工作干部跟而不训、训而不精的情况依然存在。为此,他们组织“跟班训练干什么”大讨论,帮助政治工作干部廓清“训练中政治工作太虚”“跟班进场就是挂挂条幅、插插彩旗”等模糊认识。同时,他们还细分战斗节点,规范战时政治工作开展流程,对表作战流程,修订完善战时政治工作预案,进一步规范跟班训练的实施方法、操作步骤及评价标准。

让机翼下的政治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去年以来,该旅政治工作干部积极跟班服务飞行训练,并建立起联合指挥、联合实施机制,将组织工作、宣传鼓动、心理疏导等政治工作贯穿战训全过程,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