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狠抓日常战备应急演练不设固定脚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妍洁 郑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20 08:35:28

解放军报讯 王妍洁、郑义报道:“‘恐怖分子’向营门投掷燃烧弹,2名哨兵受‘重伤’……”1月上旬,火箭军某团组织了一场不打招呼的全要素跨昼夜应急处突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摔打锻炼部队,查找薄弱环节。参演官兵忙而不乱,凭借过硬素质,妥善处置多种特情。该团团长郑焱介绍说,新年度训练,他们紧盯战备形势需求,跳出常规演练“套路”,提升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结束后,该团第一时间召开复盘总结会,对梳理出的应急处突战法僵化、夜战短板明显、保障分队与作战部队对接协同不密切等问题逐一分析,制订改进措施。同时,他们发动官兵深入查找日常战备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修订完善非战争军事行动、支援地方应急救灾等4类21种应急预案,抓好日常战备工作落实。该团还要求机关成立“战备秩序督导组”,定期对官兵战备物资进行检查规范,每月组织一次紧急拉动,对战备装具数量质量情况进行清查评比,并在“曝光台”公布评比考核结果。

自部队调整转型以来,该团在按照新大纲施训的基础上,卡紧难度、强度、险度标尺,利用兄弟单位来团驻训等时机,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设内容对各应急分队进行抽检和实装拉动,主动扮演“蓝军”融入驻训场,全程设置难局危局险局,在真打实抗中促进日常战备工作落实,提升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