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春节执勤中俄界江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赵维军 周秀 黄红波 郑耀耀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1 22:30:15

官兵们顶着初升的红日执勤巡逻在中俄界江上。

央广网黑河2月11日消息 (赵维军 周秀 黄红波 郑耀耀)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黑河好八连”驻守在黑龙江畔,漫长的冬季冰封期,辖区天然屏障消失,针对边境执勤管控难度增强,违边、涉外情况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黑河好八连”官兵对冰封期中俄界江的管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无论是春节假日期间,还是平时,“黑河好八连”官兵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和责任心,时刻以临战的姿态,24小时紧密注视着界江上的一举一动,并采取了雪橇执勤、乘车巡逻、徒步巡逻、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构成了界江上的“天罗地网”,确保界江上一有“风吹草动”,官兵立即拉得出、打得赢。

“同志们,军人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军人只有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才能保证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演练前,连长周秀为全连官兵做了战斗动员。

“现接上级通知,在我上游五道豁洛岛附近有一伙不明分子,企图跨越主航道,潜入对方境内,上级命令我们立即出动,有效处置,维护边境稳定......”

战令如铁,使命如山。按照“突出重点、贴近实战、形成能力”的应急训练思路,快反分队立即登车,奔赴事发地段,迅速处理情况,抓捕消灭“越境”分子。

据了解,该连平时就着眼提高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通过练思想、练协同、练指挥、练战术、练技能,时刻把练兵备战当做首要工作,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磨砺官兵意志、磨砺官兵血性、练强打仗本领、增强实战化意识,使官兵牢固树立战备意识、忧患意识、打仗意识,确保人人都是处理应急处突的执勤能手。

演练过后,连长周秀告诉记者:“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只有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在练兵场上多流汗流血,才能在战场上少流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