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成功扑灭大理市海东森林火灾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方潇澎 张雪松 代亮亮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2 22:39:07

央广网大理2月12日消息 (方潇澎 张雪松 代亮亮)2月9日,云南省大理州海东镇文笔村因高压电线短路引发的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950亩。灾情就是命令,武警云南省总队大理支队紧急抽调200余名官兵,赶往受灾地域全力扑救。

救灾官兵艰苦奋战。张雪松摄

根据联指统一部署,该支队主要担负火场送水、扑灭火点、清理烟点和值守火场任务。结合灾情,指战员灵活采取战术战法,在山高坡陡林密的情况下,昼夜连续运送水源,拉网排查火点烟点。成功控制火情后,指挥员迅速划分10个战斗小组对火场实施全时段、全方位值守,防止死灰复燃。

武警官兵清理烟点。张雪松摄

经过三天两夜艰苦奋战,11日10时,武警官兵共清理火点烟点300余处,运送灭火用水1400余桶,运送救援物资500余公斤,值守火线3000余米,全力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灾官兵向火场送水。张雪松摄

救灾官兵向火场送水。张雪松摄

受灾民居。张雪松摄

受灾现场。张雪松摄

救灾官兵就地小憩。张雪松摄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