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钱立全 杨百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3 22:25:16

岗位练兵暨比武竞赛现场。

央广网2月13日消息 (钱立全 杨百辉)2月11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场站机场上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暨比武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此次活动涵盖了与日常飞行训练保障息息相关的15个竞赛项目、10个团体项目、参训官兵400余名官兵,出动车辆共计20余台次。旨在将岗位练兵与实战化训练紧密结合,强化后勤保障人员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促进地场站后勤保障整体建设。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考核现场硝烟四起,各课目参赛选手轮番上阵各显其能,裁判员近距判定严格考风考纪,考核场内外处处弥漫着紧张气息。

岗位练兵暨比武竞赛现场。

单兵烹饪。

赛场就是战场,比赛就是战斗。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拼尽全力、奋力拼搏,在争分夺秒钟实现超越;野战救护、输管线抢修、应急处突、战伤救护、野外炊事,以及车辆险情处置等综合演练项目轮番上演,官兵后勤保障能力在近似实战背景下得到有效检验。

警卫官兵军体拳表演。

油桶灭火。

输管线抢修。

通过开展比武竞赛,真正把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立起来,让学打仗、谋打仗、练打仗的氛围更加浓厚。

应急布灯。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