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负重行军,为赢得高原战场“入场券”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肇成 廖志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3 21:53:24

央广网拉萨2月13日消息 (徐肇成 廖志强)为提高官兵综合素质,培养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近期,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进行负重20公里行军和基础课目强化训练。

官兵们整装待发。

信心满满走出营区。

行军途中。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官兵按时到达集结地域。随后,官兵们迅速展开刺杀操、观测器材使用、射击等科目的训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负重行军训练,每当有想要放弃的念头,我就会想到连队‘只有解放军克服困难,没有困难克服解放军’的庞国兴精神,这种精神就像一种信仰支撑着我,最终我也圆满完成了此次强化训练”,刚下连不久的学员排长邹冠钦在笔者采访时说道。

制作野外大餐。

苦中作乐,快乐剪刀手。

开饭了。

该旅移防高原一年多以来,特别注重高原战场“入场券”训练,初上高原时,还邀请驻地专业老师为官兵讲解高原体能训练技巧,培养了一批军事体育“小教员”,通过合理组织适应性训练和相关辅助训练,官兵高原战场“入场券”能力明显提升。

装改瞄训练。

向安全区进发。

班长示范刺杀操。

累了,小休息一会。

据了解,大强度训练后,营连及时组织官兵放松身体、泡脚、量体温等活动,避免官兵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训练伤。通过一天的强化训练,不仅提高了官兵们的体能基础,也强化了官兵们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尽管空气稀薄、紫外线较强,但是整个行军过程中没有一人掉队,官兵们充分展现了该旅“只有解放军克服困难,没有困难克服解放军”的精神。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