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探索训战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邵文杰 王志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6 08:03:35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以战促教从严治学

探索训战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解放军报讯 邵文杰、王志佳报道:春节过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全程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向教学和训练中的和平积弊开刀,进一步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近两年,该院先后列装某型轰炸机、战斗机和教练机,教育训练向实战化迈出坚实步伐。该院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以战促教是治学精要,必须着眼“向部队靠拢,向战场靠拢”这一根本要求,大抓备战打仗,真正让各项建设回归战斗力本真、体现战斗力标准、符合战斗力要求。

为此,该院制订《人才建设三年规划》,实施“双百”工程,先后评选出近百名扎根训练教学一线的“行业拔尖人才”;深入推进“打造一流名师群体,培育一流飞行人才”建设,建立飞行名师库,探索训战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举办“善教能战·荣耀军旅”优秀教员、指挥员评选表彰,让优秀教官和学员的典型事迹进院史馆、上荣誉墙,激发教员当名师带高徒和学员爱飞行能打仗的精武意识;年度立功指标70%以上用于教育训练、执行重大任务和比武竞赛,把完成教育训练情况作为表彰先进的重要条件。去年,共有10个单位集体、38名先进个人因在教育训练及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学院领导告诉笔者,他们突出飞行人员教育管理,还制订下发《飞行人员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方案》《加强飞行人员教育管理十项措施》,努力破解制约以战促教的问题。

与此同时,该院梳理反思打仗思想不牢、实训标准不高、奉献精神不够等问题,自上而下深查实纠彻改,让爱军精武、备战打仗转化成教员和学员的内在自觉。去年,该院首批新型教练机学员全部分配到三代机航空兵部队,由于能力素质过硬受到部队普遍好评。在不久前结束的首届空军飞行院校“育鹰尖兵”比武竞赛中,该院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