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全要素拉动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鲁博 颜士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7 08:08:01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全要素拉动演练

不同天候模拟应对多种敌情

解放军报讯 鲁博、记者颜士强报道:北风猎猎,马达轰鸣。近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作战值班室内,一道道指令随警报声不断发出,担负应急任务的分队迅速奔赴战位,完成战斗准备。坦克分队指挥员袁其奔介绍,今年以来,团里积极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就是为了培养官兵闻令即战的战备意识。

前不久,该团召开战备训练形势分析会,收集整理机关人员、基层干部以及小、散、远等执勤点位官兵意见建议,结合训练任务组织战备情况预演,确保部队随时能进入战斗状态。

“春节前后,官兵离岗休假率高于平时,必须保持战位不缺、战力不降的备战状态。”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完善战备预案,对物资器材、车辆装备、信号识别、指挥机构编成等进一步细化明确,实现定人、定位、定物、定任务;优化拉动流程,整合指挥、通信、战备值班等作战中间环节要素,剔除与实战结合不紧密、与应急预案不配套、与任务要求不相符的做法,缩短响应预备时间,并根据不同天候模拟不同类型敌情险情,全面锤炼官兵应急应变能力。

随着一道道指令不断下达,坦克、炮兵、侦察、工兵等10余个兵种的官兵迅速携带装具抵达车场,按照任务部署各自奔赴指定地域,完成外围警戒、险情处置、情况反馈等多个课目综合演练。卸下装具,炮兵营营长单芝栋立即组织所属各连指挥员复盘总结,围绕集合登车、下达任务、班排协调、指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