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创新服务方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陈琰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7 08:11:15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创新服务方式

“出行服务点”方便军人军属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陈琰瑜报道:春运期间,军嫂罗静到广州南站乘高铁返乡,发现车票遗失后,立即到该站的“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服务点”寻求帮助。在服务点值勤的李百磊,确认她的身份后,帮其补办车票,并安排她在军人候车区休息。据某调度中心军代表许晓南介绍,这是他们为帮助过往军人军属解决出行难题提供的一项服务。

走进车站候车大厅,“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服务点”的标志牌十分醒目。今年初,该中心变远程服务、流动服务为现场服务、定点服务,专门设置“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服务点”,选派干部、士官与车站人员共同值勤。

为有效解决军人出行遇到的各类难题,该中心积极协调广州南站制订服务军人措施:军人在车站遇到困难时,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军人优先乘车;因执行紧急公务、探亲等原因来不及购票的军人,可凭《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进站上车;遇有重伤员、伤残军人等有实际需求的人员乘车,现场工作人员主动协助解决困难,优先安排登车。

据悉,服务点设立以来,先后为数百名军人军属提供服务,除出行优先服务外,还为官兵提供中转咨询、应急医疗等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