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他们,是港珠澳大桥最暖的灯光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张乐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0 23:21:01

大红灯笼、满树彩灯……张灯结彩,是每个人对春节的记忆;正月十五,各种花灯纷纷走俏,成为人们告别春节的吉祥物件。而对于珠海市民而言,在这众多彩灯中,有一种灯在黑夜里给人一种踏实的安全感,那就是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身上闪烁的警灯。

家住珠海市石花山公园附近的七旬老人黄大爷喜欢散步夜跑。今年春节,他和跑友们有了新的跑步路线,港珠澳大桥珠澳人工岛。伴着壮观的大桥夜景和珠海靓丽的城市风光,春节期间,黄大爷每天都能逛到晚上九、十点钟。黄大爷说:“武警战士身上带着闪灯,哨位上也有警灯,远远就能看到,就找着路啦。家人也不用担心太晚回家不安全了!”

“感觉自己过了个假年,一不小心,年就过了!”驻守人工岛的一中队中队长张尧介绍,进入春节以来,该中队每天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平安是官兵们最大的关注点。据悉,春节期间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通关客流和上岛观光游客激增,一中队提前做好了勤务部署,在人工岛重点地段和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逻管控,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半个多月来,中队全体官兵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除了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在情侣南路、珠海会展中心、横琴新区的滨海一线,随处可见官兵巡逻站岗的身影,黑夜里,他们身上的红蓝闪灯,格外抢眼,发出的是霓虹的暖色光,给人平稳的踏实感。

“平安就是最好的年!”对于“不小心”错过的年,张尧如此感慨。据了解,春节期间这个支队根据边界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全力维护粤澳边界稳定,人均每日执勤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通过巡逻执勤、服务群众等多措并举,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