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警“魔鬼周”如何锻造海岛精兵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翔宇 肖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4 23:47:03

特战队员在越障射击中快速飞跃轮胎。肖磊摄

央广网五指山2月24日消息(王翔宇 肖磊)“接上级通报,10名暴恐人员袭击村治安管理人员后,正向某水库方向逃串……”清晨拂晓,正在野外宿营的特战分队接到“情况通报”后按照反恐战备方案,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置……

近日,武警海南总队琼南片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过程中,坚持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导向,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不设预案、不打招呼的战斗演练,深入推广实战化对抗模式,持续提升特战部队反恐实战能力。

特战队员快速出击。肖磊摄

笔者看到,在演练过程中,特战队员们通过认真研判形势、正确运用战法、科学部署兵力,经过武装奔袭、十五公里按图行军、抢占阵地、房屋封控、等环节的演练,终于在一处废弃楼房将“暴恐分子”捕歼。

此次极限训练围绕反恐“五战”课题,坚持强度标准、聚焦真打实备,采取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战术与指挥穿插配当、心理与意志渗透结合的训练方法,完成40多个课目训练和考核。据了解,在武装奔袭、反劫持战斗、山地行军、丛林搜索等课目训练中,“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理念贯穿全程,科目设置强度不断增大,有效摔打锤炼了官兵的综合作战能力。

特战队员步手枪快速转换射击。肖磊摄

笔者在训练计划表上看到,特战队员每天都要进行将近30公里的负重行军,时刻考验着他们的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和心理承受力。该片区负责人介绍,此次训练内容除突出多课目、高强度、超负荷、长距离的特点,还结合部队所担负任务,将反恐备勤组前置处置等课目训练进行穿插,利用山地、树林等多样化地形进行实战化演练,不锤炼特战队员打赢致胜能力。

特战队员成功抓捕暴恐分子。王翔宇摄

特战队员在越障射击中快手通过战术低姿网。王翔宇摄

特战队员正在抢占山顶。肖磊摄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山地负重行军。王翔宇摄

特战队员深夜迅速追击。王翔宇摄

特战分队深夜里迅速集合。王翔宇摄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