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装甲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这波操作帅呆了!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严焱、闻苏轶、张建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5 22:34:43

通过限制路、蝶形移位、变速驾驶……诸多严实难课目轮番上演,滇南山林之中烟尘滚滚、马达轰鸣。

近日,第77集团军某金刚钻旅合成四营在川渝腹地某训练场组织装甲车驾驶训练,训练全程按照实战化标准实施,锤炼部队战场技能,提升驾驶员队伍在多样化环境下机动执勤能力。

下达科目作业。

提出要求规定。

训练过程中,该营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有针对性地增加与作战地域相适应的训练科目,突出对装甲车换挡驾驶、通过限制路驾驶等多个严实难科目的训练。该营营长段丁鹏介绍说:“只有敢于将训练当作实战,将科目考核标准提上去,训练成效才能够越来越高!”

通过九杆障碍。

加速度!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名驾驶员头戴工作帽,脚踏离合,手搬挡位,轻踩油门……只见车尾处沙尘滚滚,车体快速前进,顺利通过设置好的九杆障碍。现场指挥员王源通过对照车体与限制杆的距离,一一记录驾驶员的训练成绩、扣分项目,并根据各驾驶员的训练成绩和扣分项目,现场进行指导教学。

通过水潭。

溅起水花阵阵。

检查训练情况的该营营长段丁鹏向笔者介绍,他们按纲施训突出实战化,坚持依法从严从难治训施教,针对蝶形移位课目,在训练场地受限、教学经验欠缺的情况下 ,他们主动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自主制作教学板、装甲车模型等训练器材。

利用教学板进行指导。

指挥车辆通过障碍物。

并为了确保短时间内训练的质量和效益,他们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组织人员对训练场进行改造,建造了大概长度约5公里的连续障碍,开展装甲车连续通过障碍物科目训练,全方位检验装甲车驾驶员的综合驾驶能力。

沙尘阵阵。

通过S型弯道。

训练结束后,装步三连驾驶员王自雷满脸汗水走下坦克向笔者谈起训练收获:以前都是在单个科目进行训练和驾驶,自我感觉很好,这次进行连续通过障碍物驾驶训练,其中设置多种情况,既练了技术,更练了胆量,我感到收获很大。

飞驰状态下的装甲车。

障碍中的精细操作。

蝶形移位。

突然进入镜头的装甲车!

夕阳西下,训练结束!

(国防在线客户端·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